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五到位”筑牢森林防火绿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1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吕微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俞村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五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各村加强组织领导,“两委”主干认真带队值守,深入一线排除火灾隐患,林业站工作人员、生态护林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切实维护林区安全稳定。

宣传引导到位。在主干道入口处、林区道口和通道路旁设立防火标语牌,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单页,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和“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森防知识,营造“森防知识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爱林、护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火源管控到位。严把入山关,做好车辆人员入山登记,对各类野外用火进行严格管控,严格执行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坚持全天候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林内各种火险隐患。同时,狠抓重点时期、地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防范工作,对重点区段增加力量重点看护,对重点人员落实监护人、签订监护责任书,对森林火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

物资储备到位。通过在县级相关部门领取和镇政府采购应急物资,充实了2号工具、灭火器、水枪、水带和灭火弹等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并制定物资管理制度、管理台账,明确管理人员,加强对应急物资的管理使用。

监督管理到位。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各村开展不定期巡查,通过走访了解、查看记录台账等方式,及时掌握各村、各小组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