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打好“文旅融合”组合拳构筑县域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2-26 09:02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作者:尹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县文旅局认真贯彻“旅游活县”战略,全体干部职工真正的把“三看三比三争”精神融入到骨子里,使之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亮出了奔跑者的姿态,挑起了开局者的担当,积极投身到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的征程中去。

构建人才队伍。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和全县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以及全省文旅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旅游活县”主题,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积极打“党建引领 文旅融合 惠民共享”品牌,开展媒体看文旅、岗位大练兵、党员干部人人上讲台、文旅骨干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支“人人都是文旅宣传员,个个都是文旅代言人”的干部队伍。

塑造产业品牌。精心谋划2021年度的文旅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文旅融合工作,一招不让,紧抓快干。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创作一批文艺精品节目,开展红歌大赛、“百名红色讲解员讲述百年党史”等活动。创新实施送戏进万村、送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分享文旅惠民成果。二是精心打造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成立旌德县旅游行业协会,强化对旅行社、酒店、民宿等行业指导,提升服务质量。制定文旅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政策,丰富产品业态。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做好市场落地指导。打好康养旅游、自驾游“两张牌”,制定康养线路,引流客源。三是重点谋划“慢生活”旅游业态项目、东黄山文化旅游中心业态项目、乡村旅游新业态项目、长三角高品质康养旅游业态项目、“两山”研学游业态项目等5个文旅项目,创新工作方式开展文旅产业招商引资。

树立行业形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抓落实,比作风、赛效能,树立“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少说多干,切实把精力用在抓发展上、把心思放在破难题上、把时间花在抓推进中,努力营造“开放、大气、实干、图强”的文旅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