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基层话民生)“改”出美丽乡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23 10:26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 作者:高志文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前厕所臭不说,到了这个季节苍蝇、蚊子乱飞,完全不能呆。如今,我家也用上了冲水厕所,跟城里住的楼房一样,干净卫生,又方便。”提起家中用上的无害化卫生厕所,白地镇高甲村贫困户高水子高兴地说。

我叫高志文 ,是旌德县白地镇的一名扶贫干部。高水子是高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其家中,厕所内的用具和冲水装置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处处整洁干净,一体化装配式三格化粪池埋在地下,院内院外一点异味都闻不到。说起现在的厕所,高水子感慨道:“新式的冲水厕所取代了传统的露天坑,都是白地镇政府免费帮助改造的,自己没出一分钱,这是改善家庭居住环境的好事”。

自实施厕所改造以来,白地镇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将贫困户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积极谋划,按照不落一户的原则,由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全镇152户建档立卡困难户进行走访查验,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已完成152户贫困户查验,共发现问题79个,现已将所有问题反馈至各村要求整改。贫困户改厕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样板先行,观摩学习,因地制宜,逐户施策。

小厕所反映的是大民生,白地镇以改厕为契机,全力提高农村贫困户家庭人居环境,提升贫困人口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改出美丽乡村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