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8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旌德县住建局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细致的开展自查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

去年以来,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政策文件及有关考核办法,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为适应这一新形势下工作要求,旌德县住建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局一是加快落实实名制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实施。二是督导用工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户,配备专职劳资员,完善总承包企业工资代发制度,通过工资银行卡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并对工资发放情况予以现场公示。三是通过普法讲台、签订用工劳动合同及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引导农民工有理、有据、有序的反映劳资纠纷和欠薪问题,同时增强自身法律维权意识和法律维权手段。

该局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自查,此次自查涉及在建工程项目17个,涉及农民工1400人。目前,自查的在建工程项目中实行实名制管理的项目17个,开设工资专户17,通过银行卡发放工资项目17个。签订《旌德县建筑领域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承诺责任书》17份,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1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