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七起来”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

发布时间:2021-02-01 10:26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朱云云 浏览:
【字体大小:

 防控疫情,宣传先行。随着春运的到来,务工返乡人员不断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俞村镇密织宣传网,用“七起来”宣传方式,向千家万户传递防疫“最强音”,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村组喇叭响起来。全镇所有村组活动场所共72个大喇叭同步启用,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还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深入全镇各角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防疫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

宣传条幅挂起来。镇域内主要道路两侧、集市以及村组重要位置均挂有防疫宣传横幅和防控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已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海报200余张。

防控传单贴起来。 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时宣传发布上级官方疫情公告和市民防护知识,发送到每家每户,并张贴到户外醒目位置和群众家门口,全面加强正面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张。

网络宣传刷起来。镇微信公众号、镇村两级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权威信息,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工作。镇村干部切实有效正确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

机关干部严起来。制定了《俞村镇办公区域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全体机关干部和外来办事人员严格遵守规定,上班前到镇一楼服务大厅开展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核验,体温正常且持绿色安康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食堂实行分餐制,办公场所、会议室、楼道做到勤打扫、勤消毒,保持通风。

志愿服务动起来。发动组织志愿者,在搞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采取“网格宣传、分片负责、进村入户”的宣传方式,让防疫宣传走进家家户户,确保防疫宣传工作零死角、无盲区。截止目前,俞村村已招募15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采样卡点设起来。为持续巩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返乡人员及其亲友的健康安全,在镇卫生院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1月28日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已有41人完成采样。镇村干部利用微信、朋友圈及电话方式告知村民采样点信息,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健康服务。采样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返乡人员树牢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