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郭金友来旌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媒体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08:20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来旌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媒体融合工作。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浩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郭金友先后到旌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旌德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旌德县国安木雕馆、三溪镇双河村新风堂等地,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媒体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在旌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郭金友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要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规范阵地建设,策划服务项目,突出实用性,融入地方特色,精心打造自己的品牌。要着重加强对基层的理论武装,通过开展理论学习、政策宣讲、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在旌德县融媒体中心,郭金友实地查看了融媒体指挥中心、调频广播直播间、播控机房、新闻编辑制作部,观看了中心拍摄制作的新媒体短视频作品,认真听取了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机构设置、平台建设、运营创收、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郭金友指出,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劲头很足,状态很好。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在“内容”和“服务”上下功夫,将融媒体中心打造成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生产出有温度、有深度、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融媒产品,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旌德故事,传播旌德好声音。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郭金友认真倾听博物馆负责人通过一块块古代木雕讲述家风家训、思想道德、廉政文化等传统文化故事。郭金友希望旌德加强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发挥国安木雕文化艺术博物馆宣传教育作用。

在三溪镇双河村新风堂,郭金友详细询问新风堂建设和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新风堂这一阵地,发挥基层红白理事会作用,移风易俗,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形成乡风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