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民政局多举措落实养老机构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10:51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作者:邵腾飞 浏览:
【字体大小: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我国北方地区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生命健康,县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抓实抓细冬春季节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升防护级别,根据民政部防疫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家卫健部门防疫要求,遵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要求,及时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护级别,加强出入管控。

是做好内部管控,养老机构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日常消毒消杀、院民健康监测、暂停家属探视等工作,并组织适合老人的文娱活动,调节老人的心理健康。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机构大门旁张贴封闭管理通告、安康码、县疫防办15号通告、《致养老机构老人及其家属的一封信》和《致各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倡议书》等,在机构内张贴防疫科普小知识和注意事项,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院民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强化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落实核酸检测县疾控中心每周三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向民政部门反馈检测结果。

五是加强物资储备,每半个月进行1次物资储备情况统计,确保养老机构内部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用量充足。

六是开展检查整改,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各养老机构防疫工作实际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