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石材行业殡葬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6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杨海清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倡导良好丧葬习俗,禁止非法生产、销售墓碑等行为,全力推动殡葬整治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石材加工行业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审批登记。政务大厅、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登记窗口严格把关,对“墓料”、“墓穴制作”、“墓碑加工”等关键字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并对办事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梳理。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内有“殡葬服务”、“石材加工”、“墓穴”等项目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四送一服”及年度年报工作一对一、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当前政策,劝导所有关联企业对经营范围、经营方式和有关标准进行变更和调整。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石材加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无照经营墓穴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不间断巡查,县局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专项小组,每周定期对全县范围内“家庭式”、“作坊式”的无照石材加工点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