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四部曲”强化镇域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1 08:20 来源:白地镇政府 作者:王仲玲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来,白地镇对镇域内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联村组长具体抓,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定时做好大喇叭、小喇叭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式活动,各站所、各行政村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疫情防控。为全面打好疫情风险管控基础,该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由镇长亲自带队指挥,压实各部门职责,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机制,带领镇卫计办、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队及镇卫生院,对镇域内“五小”行业、药房逐一检查,翻看人员来往登记台账,并进行周督查,周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联系上级管理部门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深化责任落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各村建立健全防控组织体系,强化干部网格化包保制度,村两委每日全员在岗,网格第一级;村民小组长每日对组内人员进行摸排,对摸排到流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上报给包片村干部。网格第二级:村包片干部立刻将人员信息反馈给村专干汇总。网格第三级:村专干当天安排好人员落实包保后,向村书记、联村组长汇报,并将包保表格及时更新、发送到镇卫计办,确保我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外省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及时掌握。

强化包保责任,落实做好核酸检测。对外地返乡人员按照风险等级管理,持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返乡,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落地后第一时间去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居家隔离。同时,要为监测对象的日常生活提供方便,确保隔离不隔情,生活有保障。

营造宣传氛围,加大特殊人群宣传指导。该镇加急印发15号通告,广泛宣传、张贴,做到宣传无死角,发动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对于特殊人群要做好特殊宣传,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做好预防知识宣传,引导村民做好个人防护,规范防控行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防范意识,做到生产生活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