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
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8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市住建局:

旌德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市住建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的中心目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发挥农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成效突出。现将旌德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省、市对我县下达改造任务50户,2020年我县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共完成54户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4户、低保30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9户,6月底前已全部竣工入住,共补助资金52万元,已全部打卡入户。

洪灾过后,我局对各镇上报的受灾群众房屋进行核查,将符合政策要求的受灾户纳入灾后重建修缮工程中来,共完成了17户灾后重建修缮工程,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低保6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2户,11月底前已全部竣工入住,共补助资金29.8万元,已全部打卡入户。

二、主要经验和做法

一是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于4月14日召开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暨全县危改工匠业务培训会。在综合考虑各镇的实际需求等因素的基础上,制发了《旌德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措施、资金安排、监管要求等。各镇根据实际情况细化落实措施,将任务及时分解到户。

二是进一步提高改造质量。印发了《旌德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管理办法》、《农民建房质量控制和施工安全指导意见》,为各镇日常危改工作提供依据。加强对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的监管,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改造农房质量安全达到设计要求。

三是从严执行改造程序。我县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加强资金监管及监督考核,从严执行各项改造程序,坚决保障贫困群众利益。

三、农户档案管理及信息系统录入

根据省、市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局对农户档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于4月17日举办了住房安全鉴定表及软件资料方面的业务培训会,对各镇危改具体经办人进行了培训,要求各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将农户档案录入危改系统,我局城建股对危改系统进行日常监管,发现问题预警,要求各镇立即整改。

6月12日,举办了旌德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核验工作推进会,对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APP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以及答疑,12月份,我局对5户受灾贫困户在APP内进行了灾情上报,目前全县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11月25日,举办了旌德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上,县委常委王浩同志对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由联通公司指派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各镇以及各县直单位经办人进行了培训。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目前我县经营性农房排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完成情况

为保障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根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成立了县住建局2020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领导小组,从局下属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从事此项工作。同时,实施局科级领导干部包保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制度,每人包保两个镇,对脱贫攻坚相关问题进行整改。目前由我局牵头的两个脱贫攻坚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完成销号。

五、群众信访问题处理情况

根据宣城市住建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信访事项清单—旌德县部分,就丁玉梅户反映质量提升政策相关问题,我局村镇股会同兴隆镇政府工作人员于4月20日上门进行了核实,4月26日,兴隆镇分管镇长再次上户,向丁玉梅本人宣传质量提升工程政策。

六、2021年计划安排

2021年我县没有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我局将持续对全县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实施动态监测制度,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




2020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