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2020年度旌德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5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民生办《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民生工程实施办法制定和目标任务分解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安徽省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要求,进行了2020年度旌德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民生工程的绩效评价工作。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旌德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概况

2020年,旌德县棚户区改造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计划任务100套,分为2个片区。中央和省级共拨付补助资金??万元。截止12月底,共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新开工任务100套,完成率100%;完成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任务100套,完成率100%。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政策规定,加强宣传,公开改造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信息。项目由县组织属地政府牵头,有关单位和征收部门配合,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深入项目区了解被征收群众家庭情况、人口信息、安置意向,同时分析房地产市场情况,结合项目区群众意愿,及时调整征迁安置政策,加大奖励力度,实施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加速推进棚改项目的征迁工作。

(二)项目绩效目标

棚户区改造,自2014年列入省级民生工程,通过全面开展城市、国有工矿、国有林场和国有垦区等各类棚户区改造,使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旌德县人民政府以与宣城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为基础,将市分解下达任务指标作为绩效目标。

二、评价情况

该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是按照《安徽省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制定,共设置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4个一级指标;项目立项、资金落实、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6个二级指标;目标任务制定、具体项目落实、改造方式确定、资金使用合规性、开工任务完成、探索创新、工作实效等21个三级指标,相关指标得分分析详见下表:


旌德县2020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民生工程评价指标

评分情况分析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评价情况

得分

投入

(20分)

项目

立项

(10分)

1、目标任务制定

2、具体项目落实

3、改造方式确定

旌德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改造套数100套,全部采用货币化安置,相关数据统计准确,上报及时。

10

资金

落实

(10分)

1、资金申请

2、资金使用

3、市县级安排

4、合法合规性

旌德县2020年度棚改项目上级补助资金申请及时,县级财政及时配套,但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慢,利用率不高。

10

得分小计

 

 

20

过程

(35分)

项目

管理

(20分)

1、规划计划编制

2、项目计划管理

3、贷款发放使用

4、土地税费减免政策

5、工程质量管理

旌德县棚改项目通过安徽省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实行项目库管理,编制了三年规划文本,并及时报送。贷款资金审批流程规范,给予货币化补偿的契税减免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未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棚户区改造相关工程质量问题。

20

财务

管理

(15分)

1、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2、资金使用合规性

3、财务监控有效性

参照《宣城市市区保障房住房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资金的管理,提高保障性住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住房资金专款专用,符合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市级审计部门按年度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审计监督。

15

得分小计

 

 

35

产出

(35分)

项目

产出

(35分)

1、开工任务完成

2、基本建成任务完成

旌德县2020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分为2个片区,计划改造套数100套,实际完成100套。截止2020年9月底,开工率100%;基本建成100套,完成率100%。

35

得分小计

 

 

35

效果

(10分)

项目

效益

(10分)

1、探索创新

2、工作实效

3、廉政风险防控

4、群众满意度。

《旌德县房屋征收三榜公示制度》,全面公开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提高房屋征收与补偿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经问卷调查,群众满意度100%。

10

得分小计

 

 

10

总   分

 

 

100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