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2020年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3 来源:旌德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按照民生工作要求,我县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投入评价15分

(一)项目申报方面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全省城市老旧居住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规划计划管理的通知》和《安徽省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要求,对全县范围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摸排;按照业主申请,社区申报的原则,结合实际,科学确定改造项目,2016年5月制定了中长期规划-《2016-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五年计划实施方案》;2020年 3月印发年度计划-《旌德县2020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二)专项资金管理方面

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费用纳入政府财政预算,改造工程费用由县级财政配套。县财政按照工程进度及合同约定进行资金拨付,并建立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设立专账进行核算。

二、项目过程评价30分

(一)项目实施情况

2020年完成改造老旧小区4个、总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553户。整治内容为基本型改造。3月初全面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4-9月期间,持续跟踪督促、检查、考核各项工作进展,10月完成施工验收,并长效保持。

(二)信息建设情况

利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管理信息系统,按时按要求将计划项目、项目内容情况录入管理信息系统,并实时更新项目推进信息;每月3日前更新管理系统信息,上报上月项目月度数据及月度分析材料。

(三)管理创新情况

在改造过程中整合周边资源实施连片改造达到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争取社会资金改造自来水、燃气和电瓶车充电设施。

三、项目产出评价30分

截至9月30日,我县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全面完工,提前3个月全面完工。完成改造小区数4个,完成率100%;已改造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完成率100%;已改造户数553户,完成率100%;累计完成投资840万元,投资完成率100%,质量达标率100%。

四、整改效果评价25分

(一)社会满意

在综合整治和后期物业管理中,制定菜单式整治改造目录,实行“一小区一方案”,邀请业主代表参与本小区的改造方案制定,推选业主代表监督工程建设,充分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

(二)社会效益

通过老旧小区整治,小区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绿化修补提升了业主居住环境,小汽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增设缓解了小区的停车压力,路面硬化方便了业主出行,雨污水管道改造解决了小区多年来污水横流的困扰,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综上,我县在老旧小区综合型改造目标任务实施绩效优良,总评分100分。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创新思维,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民生工程实施品质。

特此报告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