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2020年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2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程建设,切实发挥项目作用,按照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制定的《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农村电商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皖商建〔2019〕140号)标准,我局认真梳理总计,进行自评,总分值为100分,自评分为100分。

一、项目投入

(一)、项目申报管理

(1)奖补政策合规性: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作的若干奖补政策》(政办〔2017〕125号),制定了示范创建、“两中心”、镇、村站点运营、电商经营主体、仓储配送等扶持政策,得6分                  

(2)项目申报符合性:1、制定了《2019年旌德县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实施办法》,得2分;2、申报项目符合制定的申报材料要求,得2分。
   (3)审批程序规范性:1、旌德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对项目实施申报材料进行了规范审核,得1.5分;2、市级主管部门对相关县(市、区)项目建设和资金情况进行检查,并反馈省级主管部门的,得1.5分。

(二)资金落实

(1)奖补资金到位率:收到拨付的省电子商务发展资金96万元,资金在审核落实中。得2分。

(2)奖补资金到位及时率得2分。

二、项目过程

(一)、项目管理。(1)管理制度健全性:1、成立了旌德县电商提质增效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得2分;2、县级主管部门建立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制度,得2分;3、建立财务管理制度和绩效评价制度,对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建设进行规范管理,得2分;(2)制度执行有效性:1、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赴旌德县督查电商扶贫工作,得1分;2、2020年我局对网点检查8次,得2分;3、对项目按规定开展绩效评价,得2分;4、未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二)、财务管理。(1)会计核算规范性。1、制定了旌德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得2分;2、建立了资金专帐,所有资金专款专用,得1分;对项目拨付符合程序并进行公示,得2分;(2)资金使用合规性。1、对项目资金拨付及时公示,得1分;2、资金支付凭证合规,不存在大额现金支付、不合规票据支出等得2分。(3)监督检查有效性。1.市级或县级主管部门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得1分;2.对监督检查和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整改落实得1分。3.对2018年以前开展的项目已开展绩效评价得2分。
    三、项目产出

(一)、项目产出。(1)目标任务完成率。1个示范镇、3个示范村、1个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企业、1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品牌按民生工程规定的目标任务分解表,按比例得分。(2)完成时效性及时反馈绩效自评报告的,得10分。(3)项目规范性。1.示范镇、村、点、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企业、年网销额超100万元品牌符合《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建设等工作的通知》(皖电商办〔2018〕7号)文件要求,得10分。
    四、项目效益项目效益。

(一)、社会效益。1、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本县农村电商发展的,得2分;2.旌德无行蓄洪区,组织开展农村电商产销对接活动的,得2分。3、2020年,有1个电商促进贫困户增收的案例或电商扶贫报道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刊登,得2分;
   (二)、经济效益。1.旌德县农村产品网销额增长率达到25%以上,得4分;2、2019年市级完成了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企业、年网销额超100万元品牌的培育任务,得4分;
   (三)可持续影响。1.2017年农村电商项目正常运营维护的,得4分;2.完成农村电商经营主体的培育任务的,得3分;3.农村电商实操培训人数占培训总人数的比例达30%以上的,得3分。
   (四)、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通过随机问卷调查、现场走访等形式,对社会公众、受益对象满意度进行调查,满意度达到90%,得4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