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三加强让网格化“独角戏”变“大合唱”,筑牢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9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徐茜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俞村镇按照县防指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多方联动,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使网格化“独角戏”变成“大合唱”,筑牢疫情防控墙。

加强层级管理。组建了由1名镇干部、1名村级网格员、1名村医、1名民警及1名志愿服务者组成的“五包一”村级网格化管理专班,负责组织开展信息摸排、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整治、居家隔离者管理等工作。同时对全镇142名网格员进行核实更新,7个村全部建立网格员信息上报微信群,由网格的上一层级负责督导下一层级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负责组织督促检查下一层级网格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或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加强组织动员。定期对三级网格长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最新防疫要求,定岗定责。同时充分发挥镇、村和村民小组三道防线作用,鼓励村民和志愿者参与,组成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照当前发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表,对各村、家庭进行全覆盖排查,发现防控隐患线索及时向镇疫控办报告。镇防疫领导小组每周对各村网格排查工作进行入户抽查核实,确保摸排信息准确。

加强宣传引导。对全镇5376名外出务工人员逐一通过微信群、电话宣传《致全县人民群众冬春季疫情防控一封信》《致旌德籍省外务工人员一封信》内容,倡导省外务工人员尽量不回乡,留在务工地过年,如必须返乡需提前告知村委会并登记,返乡时要携带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村委会报备,核验健康码和通行码;也可在返回当天,在做好个人全程防护的情况下前往镇卫生院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隔离。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自觉做好自身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