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11:49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刘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水产品流通和餐饮环节,统筹线上线下市场,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承诺一倡议”活动,持续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长江禁捕工作目标。

该局组织食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市场开办者、商场超市签订《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并要求参与活动的市场主体将公开承诺书置于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便于消费者监督。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媒介宣传、向消费者发放《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多举措倡导消费者不吃长江野生鱼,争当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监督员”,进一步扩大长江“十年禁渔”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参与签订公开承诺书市场主体近300个,发放倡议书4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两承诺一倡议”活动力度,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兑现承诺事项,对涉嫌违法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