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多方联动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6 来源:兴隆镇政府 作者:徐欢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控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兴隆镇迅速响应省、市、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护网。

       精心部署,筑牢思想网。该镇3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应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印发《兴隆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示单》,对疫情防控再压责任、再强措施、再下部署,要求各村、各部门、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绷紧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弦。

       闻令而动,打牢根基网。依托“三员一长”村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制,加强省外务工和重点地区来(返)旌人员排查,摸清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底数,实行日报告制度。建立镇村“五包一”防控队伍,对省外务工来(返)旌人员和重点地区来(返)旌人员严格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科学引导,织密宣传网。动员全镇力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广播、短信、户外显示屏、张贴海报、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致兴隆镇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导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倡议移风易俗新风尚,疫情期间非必要不举办宴席;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风险防范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减少聚会聚餐;号召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单位、村居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

      各方联动,压实责任网。镇疫控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经发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通报,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镇纪委通过采取实地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各村、各部门履行防控职责情况开展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全力筑牢农村疫情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