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7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程春鸿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下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秘宣宣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县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吴忠梅指出,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不容乐观,交通环境供给矛盾突出,人、车、路之间的矛盾愈加明显。从道路交通特点分析研判来看,主要面临事故持续高发、交通流量激增、恶劣天气、社会协同共治落实不到位等带来的风险,全县上下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警钟长鸣,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吴忠梅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源头隐患“清零”行动,持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危化品违规运输,公路客运车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路面通行秩序,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宣传提醒警示,多用群众通俗易懂、多用当地的违法或事故案例,形成密集的宣传攻势,推动全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共建共享共治,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安全责任,推动加强行业监管,要建立与群众、管理服务对象沟通互动的渠道、平台,更好地动员社会和群众参与交通安全治理,开创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局面。

吴忠梅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做到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公安交管部门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会上,孙村镇、县交运局、芜黄高速项目办、旌盛公司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秘宣宣就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