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突出为民办事服务,优化民生工程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实施以来,旌德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选派帮扶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安徽省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办法》规定,不断强化选派干部管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督促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履行“为民办事服务”职责,让“民生工程”变成“民心工程”。

“自己找”,集中走访办实事。每年以走访一遍村民、进行一次宣讲、收集一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赢得一片民心为主题,开展选派帮扶干部“集中走访月”活动,实现贫困户走访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村民脱贫攻坚满意度。印发《关于征集的通知》,开展选派帮扶干部为选派村办实事活动,8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共做实事99件。

“单位帮”,千名干部进万家。组织选派帮扶单位每年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及扶贫帮困工作,实现党员干部走访群众全覆盖,现场解答和即时处理问题10346件,交相关单位进行办理的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共3531件。2020年,实施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开展走访调研、党课宣讲68次,对全体选派帮扶干部及家属进行了慰问,为村办理实事好事200余件,开展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活动49次。

“集广益”,典型做法齐推广。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先后形成了“2323”工作法、“红管家”服务等典型经验做法,并在全县进行推广。创新“2323”工作法,制定“两清、三勤、两个不放松、三个及时”的工作要求,即工作队对贫困户情况说得清、对扶贫政策说得清;上门帮扶不厌其烦,做到腿勤、嘴勤、手勤;严字当头,做到对自己的要求不放松、对贫困户的要求不放松;真情投入,做到对每项新政策、新措施及时上门宣传,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及时办理,对贫困户的合理诉求想方设法及时加以解决。在防汛救灾中,选派帮扶干部化身“红管家”,保管转移群众的家中钥匙,每天一户户上门为转移群众家中滞留的牲畜喂食、检查家中情况等,为854户受灾转移群众提供服务。(方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