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持续做好节前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输入“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6 来源:庙首镇政府 作者:朱林林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流动,疫情防控风险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强化镇、村网格化管理,织牢织密防控网,庙首镇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摸排为基础,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多次召开镇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要求各村(社区)抓紧、抓实、抓细外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关键防控措施。

组织跟踪摸排,强化信息精准。按照快、准、实的要求,针对摸排出外出返乡人员,实施线上网格化管理,全镇37个二级网格和92个三级网格中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由两级网格长和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担任群主,并另设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由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担任群主,组建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点对点联系。及时快速的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精准掌握在外务工人员的流动地址和工种及回旌意愿。确保做到“精准摸排、精准管控、落地交接、专人包保”。

把握关键环节,强化管控力度。对已返乡的省外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最小化”网格单元包保责任,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管理,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对计划返乡人员,劝导其尽量在务工地过年;对在外务工学习不返乡人员,引导其配合当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