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狠抓大学生就业见习 解决企业人才难题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8 来源:旌德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解决企业人才需求,落实企业、人才双选机制,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狠抓就业见习工作,帮助因疫情原因返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先去企、事业单位见习适应工作,锻炼能力,提高素质,也为解决部分企业人才匮乏提供难得机遇。

加大宣传力度,掌握各方需求。县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窗口、各镇人社所分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及时了解用工单位的用工需求,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在高校毕业生回籍报到时,填写自己的毕业信息与就业需求。

开设专场招聘,搭建双选平台。向全县各企业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人才需求调查,并开展专场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毕业大学生搭建双向选择平台,提供用工信息、见习岗位等信息。目前,面向全县企事业单位征集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60余个,已成功推荐114名高校毕业生进入企业、事业单位见习。

落实保障机制,按时发放补贴。定期检查各见习基地对高校毕业生见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发放情况。并及时为见习生申请见习补贴,确保见习生生活有保障。截至目前,已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7.3万元。

贯彻优惠政策,鼓励就业创业。对有意愿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积极宣传落实各项政策其中包括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办企业培训等政策。为高校毕业生解决创业资金困难和创业思路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