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旌德籍省外务工人员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9 16:21 来源: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广大旌德籍省外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将近,你们回家团聚的心情十分迫切,但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爆发交加的态势,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关键阶段,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向您倡议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非必要不要返回旌德,可以使用视频拜年、网络问候等方式向家人亲朋好友传达您的祝福之情。待国内疫情平稳之后,再回家探亲访友。

二、返乡之前要报告。如确需返回,请提前3-7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主动配合核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也可在返回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到指定采样点(县人民医院及各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要自觉居家隔离。

三、返乡途中要谨慎。建议您错峰返乡,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驾乘私家车。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

四、返乡之后要配合。请您在返乡后自觉遵守本县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等要求。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前往设有发热门诊医院就诊,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返乡后14天内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

临近年关,正是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借此机会,向全县在外务工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在外打拼一年,你们辛苦了!我们相信,挺过这个非常时期,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