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殡葬管理落到实处 七旬老汉紧跟脚步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4 来源:蔡家桥镇政府 作者:李志琴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2日,在蔡家桥镇汤村春岭组一村,七旬老人吴代节自己建起了活人墓,在了解到殡葬管理的相关政策之后,他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工作,主动停止了施工。

吴代节由于患有高血压一类的慢性病,加上子女想给自己尽孝,所以有了提前建造墓地的打算,并购买建材在自家菜地后开始建造墓穴。蔡家桥镇干部在摸排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前往吴代节的家中,对他进行沟通和教育。吴代节在了解了我县集中管控滥建乱葬的政策后,认识到保护环境、节约土地的重要意义并积极主动地配合工作,立即停止施工。对于吴代节的举动,镇村干部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将根据相关政策帮助他处理墓地的相关事宜。

12月14日,旌德县殡葬整治工作领导组成立并发布了《关于集中管控滥建乱葬行为的通告》,蔡家桥镇全体干部立即行动,全面投入到滥建乱葬行为集中管控工作中。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召开全镇殡葬整治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集中管控领导小组和殡葬管理执法大队。确定村干部殡葬整治包保分组名单,建立网格化殡葬整治机制。各村也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确定具体分工,做好思想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二是加大思想宣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下村发放、张贴《集中管控滥建乱葬通告》宣传单,同时利用LED屏、大喇叭等宣传平台开展集中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各级工作人员自觉自发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多媒体平台转发《集中管控滥建乱葬通告》,印发了《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摸排整治。镇村干部集中力量对三线六区所有墓穴开展摸排工作,要求做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重”,大力助推“和谐安徽”“生态安徽”建设。对镇域内私建墓穴现象进行集中管控,通过沟通、劝说、教育等形式,转变群众思想,引导群众及时整改,杜绝滥建乱葬现象的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