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在全省率先签订民生救助责任保险单

发布时间:2020-12-18 08:19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俞函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7日,旌德县林业局与国寿财险宣城中心支公司在全省率先签订民生救助责任保险单,为野生动物肇事公共责任投保,对承保区域内受到野生动物伤害导致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进行理赔,这是我县在积极探索林长制,解决林业发展突出问题的一项超前行动。

▲双方签订保单

近年来,旌德县积极调整农林业产业结构,依托丰富的林业生态资源,实现“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县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显著增强,野生动物数量逐年增加,但随之产生的野生动物破坏农林作物和伤人事件频发,给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危害。

旌德县林业局林权服务中心主任汪开斌说:“我县每年野生动物破坏农作物事件达数十起。”保护野生动物,创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刻不容缓。县林业局主动作为,与国寿财险宣城中心支公司紧密合作,积极开展野生动物致害民生救助保险工作。

汪开斌表示,野生动物致害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是林业部门当前比较突出的问题,林长制为解决这项工作提前行动,超前行动,“我们将通过今天的培训和下一步理赔工作不断总结,为旌德县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市场主体参与此项工作,将解决理赔牵扯面广、程序繁杂、成功赔偿案例少等问题,有效缓解野生动物致害造成的社会矛盾,维护群众生活和生产秩序的稳定。此次投保,既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2021年旌德县林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该险种自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年度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每次事故赔偿限额300万,每人赔偿限额30万元。(俞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