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接受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5日至2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率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旌,进行“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副市长王会杰,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县委书记储德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副县长秘宣宣出席会议。

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认为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乡村建设、普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等工作注重与群众生产生活深入融合、齐头并进、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针对我县下一步普法工作,验收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意义,开展普法总结验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检验全民普法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七五”普法重点任务的总结验收,聚焦重点内容,聚焦重点对象,聚焦重点工作,聚焦普治并举,在认真总结宝贵经验中,奋力开拓新时代法治教育工作的新境界;要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把握法治宣传内在规律,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设新媒体普法阵地,增强宣传实效,以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总结普法经验,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储德友表示,我县将根据省评估验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将坚持高站位,牢固树立普法工作责任意识,始终把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同时,坚持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普法宣传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坚持高标准,认真抓实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以问题整改的大落实推动普法工作的大提升;坚持高质量,提前做好“八五”普法谋划工作,同时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普法工作宣传,在全县上下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上,验收组观看了旌德“七五”普法工作纪实专题片,储德友汇报了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在旌期间,验收组还调研了朱旺村“九井十三桥”法治文化馆和市级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基地宣砚文化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