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科协积极组队参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17:04 来源:旌德县科协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4日,旌德县科协联合教体局带领各校师生赴宣城市参加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此次我县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人员将近30人,参赛作品共24件,其中,学生创新类8个,辅导员创新类1个,科幻画15幅。

一进入大赛赛场,我县参赛人员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创新氛围。在展览的时候更是见识了市区及各县参赛人员精心制作的科技创新作品,体会到了宣城市的创新潜能及发展的无限活力。

在大赛巡展期间,嘉宾和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问辩。我县参赛的学生们积极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创新发明,引来嘉宾和评委的驻足观看及仔细询问。经过学生们认真的讲解和演示,他们的作品受到了嘉宾和评委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除此之外,吕慧峰老师“两刹一油一体化”的发明,让嘉宾和评委赞不绝口,而且还吸引了其他各县的科技辅导员前来观摩,并与吕慧峰老师探讨和交流经验。

在此次大赛中,我县参赛师生取得了良好成绩。学生参赛作品中获得奖项的有四个,其中,科幻画获奖三幅,旌德县蔡家桥中心学校的学生李佳的作品《未来校园》和旌德梓阳学校的学生施楚卿的作品《星居移民》都获得二等奖,旌德县三溪中心学校的学生胡文静的作品《春风可度玉门关》获得三等奖。旌德县启航学校的学生秦忠慧、洪雨轩和刘志杰的创新发明“夜间行车守护神”获得创新成果中学组二等奖。此外,旌德梓阳学校的吕慧峰老师的发明“两刹一油一体化”获得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三等奖。

参加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县参赛人员感受到了科技的重要性和它的无穷力量。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的指示,今后,县科协定将继续与广大科技辅导员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