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四举措完成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5 08:07 来源:旌德县总工会 作者:程慧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严格按照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任务要求,对标对表,精准施策,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截至11月下旬,共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17人,发放救助金11.286万元;助学救助5人,发放救助金3.2万元;医疗救助4人,发放救助金5.82万元,全面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明确目标,精心部署。及时总结2019年度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成效及不足,为2020年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升及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基础。依据市总工会、市民生办下达的目标任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制定实施计划。先后制定印发《旌德县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旌德县总工会困难职工救助办法》、《关于全县工会开展2020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细落实,有序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入户走访调查等时机,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向职工讲解帮扶民生工程。利用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专栏,保证旌德工会微信公众号每月更新一期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相关内容。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提高职工群众的知晓度。

动态管理,完善档案。落实“一帮一”联系人制度,按照“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为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建档,确定困难等级,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规模、数量、分布情况。定期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审查复核,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提供帮扶救助,对符合脱困条件的困难职工,按照《困难职工退档管理办法》规定,予以退档,切实做到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优化服务,提升好评。关注水滴筹、轻松筹等网络慈善平台,主动寻找旌德县困难职工信息,建立信息会商机制,由总工会与县医保局、新农合协作,定期通过医保报销费用信息,筛选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确保困难职工应帮尽帮全覆盖。定期开展回访,了解掌握解困脱困职工家庭后续情况,提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满意度。(程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