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用心”做好低保民生兜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4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是重要的民生兜底工作,是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政治任务。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可以让困难群众获得幸福感、拥有安全感。旌德县“用心”做好困难群众的社会兜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4576人,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203.51万元。

一是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热情为困难群众服务,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对于符合低保救助条件的群众,坚持纳入政策保障范围。针对不符合低保救助条件的群众,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二是做业务规范的实心人。严格按照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流程办理业务,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定期排查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落实动态管理。

三是做政策贯彻的有心人。加强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政策,抓重点难点,确保有序开展工作。对各项政策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项政策精准实施,不落一人,发挥好低保在民生保障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