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文旅局积极开展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卫生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9 14:35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秋冬防疫工作,确保重点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11月17日下午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了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卫生防护培训。
 加强领导,积极筹划准备。为确保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卫生防护培训高效专业,文旅局高度重视,进行精心布置和安排:一是积极对接疾控中心,邀请卫生防疫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二是及时印发《关于召开文旅行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卫生防护培训会的通知》,明确培训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培训内容。三是根据培训内容印发县文旅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材料。 
 开展培训,提升防疫能力。培训会重点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和部分公共场所的消毒技术,详细介绍了宾馆、餐厅(馆)、旅游景点、影剧院、图书馆、歌舞厅(KTV)的防控措施、预防性消毒方法、科学消毒精准消毒、公共场所消毒技术要点、消毒液的配置、七步洗手法并组织观看了居家和公共场所消毒视频。 
 注重实际,取得显著成效。培训结合实际需要,让大家掌握了各企业的日常防疫工作;常见84消毒液正确使用方法,比例配置;常见公共设施设备的消毒配比和消毒时间;如何正确洗手,采取哪些步骤才能达到洗手的意义等,基本掌握了防疫基本知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参与培训的文旅企业共计30家,30人次、局相关工作人员6人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秋冬防疫的重要性,了解到防疫工作中自己的一份责任,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所学的防疫知识,在实践中加以应用掌握,当好防“疫”一线“服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