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公安局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08:13 来源:旌德县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6日,旌德县公安局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公安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进入秋冬季节后,室内聚集增加,疫情反弹的压力和风险仍然很大。全局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各派出所要积极会同乡镇、社村,精准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二是持续强化社会面重点领域防控。要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防控重点区域,落实体温检测、防疫消杀、佩戴口罩等措施。三是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应急机制。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与卫健、应急等部门的情报信息互通和工作协作配合;县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继续实战化运行,密切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是持续强化传舆论引导与监测。各派出所要配合社区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网安部门要加大对网上涉疫舆情的巡查力度,严打涉及疫情的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严防发生各类网络舆情炒作事件,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五是持续做好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车管、派出所、监所等重点场所,要强化人员登记、测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专业处置队要及时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全警战时自我保护意识;要落实对全体民、辅警身体状况、外出动向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动态排查,切实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工作思路,对防控物资认真盘点,查漏补缺,做好相关应急防护装备的采购配置,确保及时向一线执勤民警发放配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