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紧抓畜牧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11-13 08:02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吕 斌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三溪镇农业站紧盯产业扶贫目标任务,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举措,编制规划产业扶贫方案,探索产业扶贫机制,通过政策扶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多措并举积极发展现代畜牧业,实施畜牧产业扶贫。

转变生产方式,发展规模养殖。该镇抓住科技创新、品牌开发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通过政策扶持、规划引领和项目带动,转变养殖生产方式。

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护航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县农业站高度重视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工作,认真安排部署,狠抓规模养殖场的防疫监管和免疫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目标的同时,认真开展猪瘟、炭疽、牛出败等主要动物疫病的免疫工作,确保了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积极开展现代畜牧科技培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该镇紧扣“扶贫先扶智”主题,充分发挥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结合各项业务要求和养殖场户的需求,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倡导科学方法、加大普及畜牧兽医实用技术;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培养适应畜牧产业化、现代化,会管理、懂技术的畜牧兽医科技带头人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推动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