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专项监督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13 08:05 来源: 作者:楚 智 浏览:
【字体大小:

“大爷,您家隔壁的这座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是否存在强占多占的行为?”这是近日县纪委监委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的一个现场。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整合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严肃问责整治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问题,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

据悉,为摸清农村违规建房问题底数,县纪委监委尽锐出战,组建12个专项监督组深入一线,对历年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分类处置,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行为。

与此同时,为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乱占耕地建房的认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县纪委监委在抓实“信、访、电、网”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立体式监督举报网络,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监督举报方式,广泛征集领导干部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问题线索。

此外,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对全县68个村(社区)实施不定点、不定时的抽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进一步压实各相关职能单位主体责任,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