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提前完成灾后农房重建(维修)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13 08:17 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作者:朱于斌 姚阳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灾后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旌德县全力推进灾后农房重建(维修)工作,提前完成101户共211间水毁农房的重建(维修)任务,通过评估验收,全部实现通水、通电、通路,满足入住要求。

今年7月,旌德县因连续强降雨发生罕见的洪涝灾害,导致部分群众住房损毁严重。灾情发生后,该县迅速启动自然灾害Ⅱ级救助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实地查灾核灾,在妥善安置因灾损毁房屋群众的生活同时,多举措推进灾后农房重建(维修)工作。根据“村报、镇评、县核”的要求,该县确定重建农房23户71间,维修加固农房78户140间,并明确规模适度和经济、安全、适用的农房重建维修标准。

在重建和维修过程中,该县按照尊重群众意愿,群众自救为主、政策救助为辅,特困兜底保障的原则,坚持“精准、细致、高效、托底”的工作要求,通盘谋划,科学规划,及时制定恢复重建方案;同时,按照有利于防灾避灾和发展生产、方便生活的要求,自下而上建立台账,坚持科学选址、一户一策,确保精准到户、审核到位。为尽快让受灾群众住进新房,该县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倒排工期,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抢抓天气晴好建筑施工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提前完成了全县水毁农房重建(维修)任务。11月5—6日,该县减灾救灾委办公室组织县应急、住建、财政、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对全县重建(维修)农房进行了逐户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