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医疗机构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1-10 16:4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 军 浏览:
【字体大小:

秋冬季来临,旌德县医疗机构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各项措施,为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做好应对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1月下旬开始,旌德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均在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置了预检分诊点,八九月份对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设置布局和流程进行了优化,现阶段各医疗机构均对所有入院患者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口罩并对患者做好可溯源登记,严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目前旌德县保留了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两个发热门诊,自今年2月份以来,两个发热门诊进行了多次升级改造。今年6月份,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式较为缓和的情况下,县卫健委邀请院感、感染等方面的专家,对升级改造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旌德县医院内二科主任、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张后龙表示,县医院发热门诊在选址、布局、设备、人员等方面已达到国家标准。他也呼吁广大市民,秋冬季来临,要注意一些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防治。

院感控制工作是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均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院感防控组织,定期对本医疗机构重点环节、重点部门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旌德县中医院副院长、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吕海林说:“中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成立了多个院内感控督查组织,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督查工作,严防医疗机构医院感染事件发生,确保患者就医安全。”

今年6月份旌德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10月份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目前旌德县已与第三方机构达成最大日检测30000份的协议,按照1:10混检技术,日均最大检测量可达37000余份,能够保证在应急状态下按国家规定的5-7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旌德县卫健委医政股负责人陈锋荣说:“2020年秋冬季已经来临,旌德县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控制等环节开展重点督察,严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要关口,确保我县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