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三项举措强化电商扶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4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王丹 浏览:
【字体大小:

自电商扶贫开始以来,俞村镇以“资源整合、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工作思路,强化电商扶贫成效。全镇建立电商便民网点6个,电商综合服务网点1个。

一是强化入户宣传。加强镇村所有扶贫干部对电商扶贫相关内容和要求的学习,积极入户向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宣传电商服务网点的各项功能,提供相关行业资讯,培育群众网上购物、买卖农产品的习惯。

二是全面开展便民服务。俞村镇结合扶贫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合电商网点资源,全面开展便民服务,为村民提供水费、电费、电话费等生活费用网上代缴,代收代发快递,代购生活用品,提供资讯等便民服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生活。

三是深入强化农产品代售服务。俞村镇各村深度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信息,通过收购代销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特色农场品,手工艺品等,有效的增加了贫困家庭的收入,促进该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推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扶贫专干与电商扶贫站点做好对接,及时做好服务台账的登记,确保每个电商站点都有台账记录,并能做到及时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