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司法局打好“三张牌” 不断充实“蓝色普法”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4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近年来,县司法局将普法宣传与司法行政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多维度充实“蓝色普法”。

打好“宣传”牌。把新修订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核心内容,打造“宪法长廊”、“宪法大道”、“宪法主题公园”等阵地,推出民法典漫画说法系列,推动宪法、民法典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近年来,共开展宪法培训10次、集中宣传50余次、印发宣传折页5万份。

打好“和谐”牌。以义警工作站、村民议事厅、加油站、村小卖部为平台,推进“百姓说事点”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朱旺村“井水不犯河水”、玉屏村“隆兴桥”(拢心桥)等历史典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百姓说事点”。“站点”信息员在第一时间捕捉、收集各种矛盾纠纷信息并及时反馈村委会、司法所,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打好“服务”牌。充分发挥律师党员等在法律援助中的积极作用,加强案件质量监督,积极践行刑事全覆盖制度。2016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69件,帮助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赔偿1300余万元,其中办理农民工集体讨薪援助案件349起,涉及金额85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