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5:34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旌德县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旌德县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旌德县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切实抓好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采取过硬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强化政策精准落实,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后续工作衔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工业富县”发展路径,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帮助企业了解并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有效转化的重要抓手。要统筹抓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营造有利于全县林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助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创新,在完善金融支持林业、促进林地适度规模经营等关键节点取得突破,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擦亮林长制改革旌德品牌。

会议强调,农村宅基地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是最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必须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法予以管理。要严格依据新的《土地管理法》、国家部委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宅基地分配、使用、流转、违法用地查处等管理制度,切实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