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扎实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9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陈冬 浏览:
【字体大小:

自10月1日全面启动旌德县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以来,三溪镇紧抓医保征缴工作的关键点,精准发力,努力确保医保征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宣传要抓“广”。该镇抓住国庆、中秋“双节”以及双休日等假期关键点,组织镇村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播喇叭、入户一封信等形式将今年的医保缴费政策广为宣传。同时,对整户在外人员通过电话告知、亲友传达等方式宣传到位,努力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讲解要抓“明”。医保缴纳费用提高、低保等个别特殊群体不再享受全额代缴、新生儿严格实行“落地保”……今年征缴政策的种种变化无疑为宣传增添了难度。为了让缴费群众能够理解这些变化,该镇对镇村宣传员做好政策培训工作,在宣传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让缴费群众“心中有数、交的明白”。

审核要抓“细”。由于今年缴费管理平台权限下放至乡镇,乡镇成为了信息审核的“把关人”。该镇组织专人对缴费人员的增减、分并户及特殊人群参保严格把关:因死亡减少人员需与计生、人社系统名单比对,在外参保需提供参保证明,新生儿参保需提供户口证明,低保等特殊群体需与扶贫、民政系统比对……通过仔细核对将缴费信息错漏压到最少,保障参保群众的实际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