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三促”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7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增强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日前,旌德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志愿者赴第一中学为该校学生送去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用品200余份。

一是谈法典、促明理。旌德县云天法律服务所朱云海结合案例对高空抛物、网络打赏、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进行以案释法,同时结合《民法典》新规分析未成年人遇到校园欺凌、性侵犯等危险情况时可以采取的举措,让同学们养成愿意学法、自觉守法、遇事靠法的习惯和行为模式。

二是畅通道、促保护。援助中心律师和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援助中心宣传单页、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讲解因监护权、家暴、虐待、性侵害和校园暴力等引发的纠纷均一律在免于经济审查的情况下适用绿色通道给与法律援助,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同时中心积极开展刑事案件辩护诉讼援助服务与司法救助、刑事和解等非诉讼援助服务,力争最大程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三是推网办、促理解。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熟悉网络操作、习惯“键盘”沟通的特点,志愿者们积极宣讲12348热线、12348安徽法网、安徽政务服务网等电话、网络平台,介绍咨询、案件受理等服务内容,讲解申请渠道、流程等,避免未成年人因羞怯、畏惧等情绪不敢、不愿申请法律援助,提高未成年人对法律援助的理解度、接纳度和首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