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法治工作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25 17:19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婷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宣传培训,认真履行各项行政执法制度,行政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

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和行政执法培训工作。一是开展了《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利用例会对系统内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民法典》知识的集中培训,参加人员达到30人;通过日常检查及“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等形式,向经营户及社会群众宣传《民法典》知识,发放宣传图册100余份,同时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二是邀请市局政策法规科开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文书的规范运用》等知识培训;三是组织主要执法人员参加了市局举办的题为《实施行政强制过程中的难点、疑点》问题研讨,我局参加人员均提交了讨论案例。

认真贯彻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一是认真组织参加司法局开展的全县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工作,报送执法案卷10卷,针对评查问题,及时反馈给执法机构并限期整改。二是严格落实《重大执法决定集体讨论制度》和《法制审核制度》,重大执法案件提交局长办公会集体讨论5次,讨论案件7件。三是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双随机”的抽查检查工作,完成省市局的7次检查计划,实地检查企业125户。四是根据县编办的安排,按照“全省一单制”的要求,对我局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目前调整工作已经结束,清单已经在网站公示向社会征求意见。

认真履职,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重点抓好“四大安全”,即: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以“四个最严”抓好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加大了各类违法案件的办理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97件,有利维护了市场秩序,规范了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