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省慈善组织管理人员暨“三社联动”专题培训班在旌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4 08:06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严为春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2日上午,全省慈善组织管理人员暨“三社联动”专题培训班在旌开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张振粤,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丁小兵,慈善社工处四级调研员刘为伟 ,安徽远创人力集团总经理董涛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民政局、省级及市级“三社联动”试点县(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全省部分慈善组织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贯彻落实《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提升我省慈善组织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推进全省“三社联动”试点建设,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

孙立志表示,近年来,在省市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旌德县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慈善组织网络日趋健全,慈善精神深入人心,社会参与日益广泛。社会工作从“政府包揽”到“政府与社会组织分工合作”的新转变,形成了政策逐步健全、队伍稳步增长、领域有序拓宽、服务日渐深入的具有旌德特色的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本次培训班安排在旌德举办,是对我县工作的肯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创新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我县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水平。

毛永红表示,全省慈善组织管理人员暨“三社联动”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这既是对我市民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更是鼓励和鞭策,为慈善和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借鉴和交流的机会。我市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坚决贯彻省厅领导的要求,认真聆听教授专家的培训,充分借鉴兄弟地市的经验,推进我市慈善和社会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快速发展。

许静静要求,要端正态度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热情”学,形成台上台下良性互动、课内课外踊跃交流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注重学习实效,带着“问题”学。着眼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未来发展,立足我省民政工作实际,聚焦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和理论探索,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相互交流,注重学员之间、不同单位之间的相互学习与探讨,做到横向沟通、上下联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严格学习纪律,谨记学员身份,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作风养成,维护自身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