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强化党建引领激发脱贫动力

发布时间:2020-09-23 11:10 来源:旌德县组织部 作者:方超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找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的契合点,持续抓班子、强队伍、聚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下沉力量,充实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力”。坚持从源头抓起,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建设,85名选派帮扶干部中有83人为中共党员,64人任选派村(社区)第一书记,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落实选派帮扶干部轮训工作,实现了85名选派帮扶干部每年培训全覆盖。编发《致全县选派帮扶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的一封信》,制定激励选派帮扶干部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五条措施,进一步提振士气、坚定信心、激发动力。

二是筑牢堡垒,提高脱贫攻坚的“组织动力”。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评选九星村12个、八星村38个、七星村18个。深入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工程,在全县打造100个基层党建示范点,涵盖了农村党组织和党小组、驻村扶贫工作队等。创新服务群众载体,在疫情期间,驻村扶贫工作队设置“红色代办”党员志愿服务岗,实现了“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搭建贫困户农产品“助销”平台,累计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23.29万元。

三是拓展方式,增强脱贫攻坚的“平台活力”。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党的领导在统筹各方力量上的作用,不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持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围绕《旌德县2019-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对村级集体经济来源单一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发展举措,形成“一村一策”。加大项目及资金的争取力度,两年来申报16个村为“百千万”工程扶持村,2019年度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村均达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