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情系家乡 爱心捐赠传递希望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6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吴艳 浏览:
【字体大小:

袁秋燕女士是蔡家桥镇乔亭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创业,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在已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公司老总。历经创业艰辛的她深深地体会到农村孩子成功的不易,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促使她想为家乡的孩子们做点什么。2016年9月,经过几番周折,袁秋燕通过初中同学联系到了自己的母校乔亭中心小学,跟学校沟通后,她当即决定向母校200多名孩子每人捐赠一套校服、书包及学习用品。当得知学校的体育器材也比较匮乏后,她又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一批运动器材,极大地改善了学校体育器材短缺的现状。当看到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校服,兴奋地翻看着漂亮的书包和学习用品时,那纯真灿烂的笑脸就装进了袁秋燕的心里。

2018年,袁秋燕不仅继续为乔亭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新的校服和书包,还邀请到了北京承道教育机构为学校捐赠了300余本图书。偶然间,她了解到俞村镇芳岱教学点的学校条件不好,她又给那儿的孩子们捐赠了校服、书包、图书,还给学校的老师送去了办公电脑、微波炉等用品。事后,袁秋燕婉言谢绝了大家的答谢和媒体的采访,她说:“旌德这方水土养育了我,不管我人在哪儿,我的心都在家乡。能为家乡做点事也是我最大的心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家乡的教育能越办越好,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从2016年到现在,五年来,袁秋燕女士一直为家乡学校奉献着无私的爱心。她的义举不光为孩子们送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在精神上鼓舞了这些山区教师和孩子们,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了感恩的种子。希望孩子们能以袁秋燕女士为榜样刻苦学习,长大后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将这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