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稳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0 来源: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旌德县结合实际稳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县、镇、村(社区)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

规范服务体系。严格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五有”要求,落实镇、村(社区)服务站建设规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研究通过镇人武部长兼任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委组织部、编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文强调独立办公场所和人员配置。2020年9月10日我县专题组织观摩学习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旌阳镇、河东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阵地建设,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督导落实到位。

优化服务职能。按照创建“示范型服务站”的标准,围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职能,进一步细化明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能职责,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突出真情服务。县政府分管领导近日专题部署工作时强调,要全力推进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尽快实现从“有”到“优”、从“有形全覆盖”到“有效发挥作用”转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役军人身边,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奠定基础、增加动能。

目前,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基本建成,正在完善,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场所都已单独设立,安排了专人办公,镇服务站与镇人武部正在进行整合布置,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在村(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专门的工作服务台、标识和制度等,“两站一中心”基础建设逐步规范,功能作用初步发挥。(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