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08:41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安徽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 (2020—2022 年)》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培训,开学前,该局在部分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演示、播放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视频等方式向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教师、食堂从业人员讲解学校食堂餐饮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管理要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

二是要求开展自查,组织并指导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按照工作标准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 100%。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保证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将可能存在的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开展联合检查,会同县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委、交运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对全县各类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内食品经营店开展全面摸排检查。重点检查就餐场所和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食品原材料贮存情况;仔细查看食堂是否落实晨检、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持证、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疫情防控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四是开展各类宣传,该局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向学校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签订禁止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承诺书等,向广大师生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文明就餐、推行公筷公勺”、“拒食江鲜、河鲜”、“拒食野生动物”等宣传,切实培养文明健康的餐饮消费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