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积极开展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09:21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李灵明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已进入水稻集中收割期,为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财产安全,三溪镇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三溪镇划定网格责任区,制定护林防火、秸秆禁烧规章制度,组织全镇18名生态护林员佩戴袖章,携带旗子和宣传喇叭,加强日常巡护。强化村干部检查护林员的在岗履责情况,要求护林员要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强化巡查,特别是对进田作业人员,要加强叮嘱,没收打火机等火源,坚决杜绝焚烧秸秆和烧荒行为。担任生态护林员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林友表示:“我既然担任了这份工作,我就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三溪镇在强化宣传、加强落实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通过广播宣传、入户劝导等方式宣讲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政策,做到了秸秆禁止焚烧家喻户晓,发放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宣传单1000余份,营造了禁烧氛围,保障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稳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