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保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08:10 来源:旌德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采取多项举措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保险社保扶贫民生工程工作,努力实现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充分发挥城乡居民保险的扶贫减贫作用。截止日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3460人,领取待遇1718人,应由政府代缴869人,实际代缴869人,代缴保费金额17.38万元,代缴比例100%。

一是加大宣传,讲清扶贫道理。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周密部署,全面开展社保扶贫政策宣传。采取集中宣讲、广播宣传、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等形式,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各级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认真宣传社保民生工程和扶贫政策,讲解说明社保扶贫政策好处,营造社保扶贫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保,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主动对接,掌握人员底数。根据各乡镇人社所提供的贫困人员代缴名单,由县居保中心主动与扶贫办、财政局、民政局、卫健委等部门进行数据核实、比对,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基本情况。对符合参保代缴条件的及时录入系统,落实参保,力求动态清零,做到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多方联动,确保政策落实。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协调财政、民政、残联和卫健等部门,通过财政补助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计划生育两户等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同时财政部门及时将代缴资金拨付到位,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应代尽代,助力困难群体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