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积极做好稻谷补贴管理发放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15:08 来源:庙首镇政府 作者:王丽芳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庙首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2020年稻谷补贴管理发放工作,努力提高农业补贴政策的指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横幅、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稻谷补贴登记管理工作,通过发放补贴政策告知书,让广大农户、稻谷规模生产经营者了解补贴政策的内容和意义,同时设立热线电话,随时接受广大农户咨询,真正让补贴政策公开透明、深入人心。

开展登记核实。镇农经服务中心牵头,协助各村居开展稻谷补贴面积填报、数据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重点做好承包转租、规模生产经营大户的数据采集、登记核实工作,确保不重、不漏、不错。

规范操作程序。在做好种植面积、补贴资金前期公示的基础上,本着“谁种粮谁受益”的原则,该镇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全部通过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确保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稻谷生产者的“一折通”账户上,真正实行阳光操作。

强化监督检查。镇农经服务中心设立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广大农户和社会各界的举报和监督。镇财政分局及时将稻谷补贴纳入地方资金监管范围,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全镇不出现一起违纪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