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圆满完成2020年度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08:30 来源: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何祥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加大培训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0年全县退役军人培训任务17人,实际完成培训19人,占目标任务111.76%,其中计算机多媒体制作员培训4人,机动车驾驶C照15人,两项科目培训合格率均为100%,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的重要手段。旌德县始终把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形成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的管理机制,并与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二是宣传政策到位。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时,向他们发放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单,耐心宣传讲解,按照“自愿参加、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原则,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作为退役士兵交流培训心得和宣传培训政策的平台,为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三是组织保障到位。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所承担教学内容的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共同商定培训计划和内容。要求培训机构为参训退役军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督促培训机构规范教学,强化培训教学过程和日常安全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