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教体局:强化“三扶”举措助力脱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6 10:59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认真贯彻上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县教体局强化“三扶”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扶智打基础。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有保障”,出台《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办法》,建立了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控辍保学响应及劝导工作机制,确保义务教育路上一个不能少。根据《安徽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指南》,对2020年已复学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进行返校复学摸排,建立摸排台账,截至目前,全县一年级到初三年级共211名建档立卡贫困生全部到校,无一辍学。2020年,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解决了18名上学有困难的残疾儿童上学;坚持统筹教育助学脱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28名困难学生解决网上学习难问题。发放各项助学资金0.78万元,受益建档立卡学生39人。2020年,计划实施农村学校提升项目13个,计划投资912万元,全面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促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扶业促增收。开展校校合作与校企合作,加强与沪苏浙学习交流与合作,努力融入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努力办好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向社会积极组织开展营养配餐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文字录入、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等工种就业技能培训,2019-2020年度培训30期,培训人数1744人,培训合格率98.6%,80%以上取得了满意的工作,务工者的收入比培训前增加500-600元/月,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扶志拔穷根。我县高度重视对贫困生的励志感恩教育,积极开展资助成才征文活动,讲好身边励志人才典型故事,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对青少年德的教育,狠抓教育质量。2020年,我县对口高考和普通高考本科升学率分别达到49.33%和68.11%,一大批贫困生通过招生考试脱颖而出,迈向了人生新起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