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推进河长制改善水生态

发布时间:2020-08-06 10:41 来源:俞村镇政府 作者:朱云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俞村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论,通过分级设立河长、加快项目建设、启动“生态保护行动”等举措,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构建生态环保水域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镇积极落实“河长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镇、村两级河长,严格执行巡河制度。对下俞村等河段进行维修整治,投入资金3万余元,修护30余米河坝,切实保障河道岸线的安全完整。并对各村污水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有效减少污水排放,改善农村人居水环境。

此外,该镇还全面落实退耕还林、秸秆禁烧政策,联合农业站、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禁渔”宣传。同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巡河、河道清理等活动,呼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生态保护”行动。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投入资金20万余元,清理河道淤泥、垃圾一万余方,确保河道行洪能力及两岸住户、农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